DSC02194.JPG  

每年元宵節不外乎就是看花燈 提燈籠 吃湯圓  但如果你今年想來個不一樣 也看膩了傳統花燈

那麼ISSA還真的蠻推薦大家走一趟遊台南市政府主辨的鹽水月津港燈節

藉著該地方的地型  周遭景物及建物而製作而成的展覽  一個大型夜間有燈光的裝置藝術  真的非常創新與趣味

比起看到是一隻馬 或是 一隻虎的主燈有趣的多 邊欣賞同時更會讓你手一直離不開相機猛按快門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現場多的是專業攝影師 架起三腳架 對著河裡的作品 就是要拍下夜晚與燈光所產生的倒影 真的非常漂亮 讓你嘆為觀止

現在就跟著ISSA腳步來看看今年2014年的花燈攝影與遊記吧!!

★2014月津港燈節•農曆年前亮麗熱鬧到初春

活動時間 : 103年1月25日至3月2日  開燈時間:17:30~23:00
活動地點:臺南市鹽水區月津港周邊、橋南老街、王爺廟巷、一銀巷與永成戲院等地
主燈點燈儀式時間:1月25日19:00,鹽水區月津港水月橋舞台區

2014年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將擴大舉辦「月津港燈節」,展出期間由20天延長至37天,燈會邀請眾多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團隊創作,範圍不僅遍佈月津港水域,也涵蓋周邊社區,包括橋南老街、北帝殿前、永成戲院、一銀巷、王爺廟巷等,讓整個鹽水小鎮在藝術作品的巧思詮釋中,帶給人們對於生活更多的想像與驚嘆,更點亮未來光華。

定期於農曆春節期間盛大舉行的臺南市「月津港燈節」。

好口碑讓觀賞人次由2012年的15萬增加至2013年的20萬,成為臺灣十大燈會之一。

主題燈景裝置也從10處倍增至22處。

DSC02158.JPG     

夜晚的景色真的很美 

ISSSA真的蠻建議下午四五點前來 一方面可以看到白天與夜間的景色差別之外 另一方面就是避開夜間賞花燈的車潮人潮..

DSC02159.JPG  

今天天氣太好了 賞燈人潮爆多的  走在橋南老街上 真的是摩肩擦踵的

DSC02165.JPG  

DSC02166.JPG 

DSC02167.JPG  

傳統美食也相當多.  今年的老街選擇性相當多

DSC02168.JPG  

台南的老街 其實最愛還是橋南老街 這裡一景一物

馬上把我拉回童年記憶 跟現齡九十歲阿公住的地方 有太多相像的地方 只可惜因重劃的原因

建物沒有完整的保存 只保留了三分之一

這樣場景真的只能在很鄉下的地方才能看到....一家老小坐在門口前閒話家常

願這樣的老房子在多年後還能完整的保存....

DSC02151.JPG  

DSC02172.JPG

DSC02179.JPG    

竹水母-

這件竹製的水母狀藝術品也是天然樂器,能夠隨著水波與風拂發出聲音,因應自然環境而變化。

水母98%由水組成,生於水、活於水、也消逝於水。

作者藉其情態,寄託對悠然生活的想望。

DSC02170.JPG  

創作者的巧思也讓人聯想到7.8月白河蓮花季

DSC02174.JPG  

思源之蓮-

利用現代材質重新詮釋「蓮」的意象,其間的蓮蓬是動態的,

整朵蓮花彷彿鮮活了起來,讓源自白河的經典意象來到急水溪河畔,為月津港燈節增添更多元的面貌。

DSC02185.JPG

這是最讓我驚豔的也是我最愛的裝置藝術 一件趣味家具竟會如此的生動

DSC02186.JPG  

DSC02188.JPG  

上河饗宴-

趣味家具置於水月橋畔,宛如一場水上饗宴,邀您入座。

作者以手繪的方式描繪出輪廓,再以金屬和光線構成多彩的線條,讓這座看似虛無飄渺的雕塑,有了更紮實的重量。

塗鴉與工整的混搭,讓這場饗宴饒富趣味和想像。

DSC02190.JPG  

DSC02191.JPG   

DSC02192.JPG  

主燈旁的三合院也成為裝置藝術的一部分

DSC02194.JPG   

主燈 10 日光域-

「日光域」是本次燈節的主燈作品,意寓突破時空限制,盛景永續。

它既是日光,也是月光,呈現陰晴圓缺的天體萬象。

作品主體由在地廢棄戶外燈具回收製成,排列成一個大圓球體,光源為省電的LED燈,具體實踐環保理念和永續精神。

DSC02192.JPG

★2014月津港燈節

活動時間:103年1月25日至3月2日 
開燈時間:17:30~23:00
活動地點:臺南市鹽水區月津港周邊、橋南老街、王爺廟巷、一銀巷與永成戲院等地
主燈點燈儀式時間:1月25日19:00,鹽水區月津港水月橋舞台區
相關網站:月津港燈節活動網站月津港燈節停車場規劃1月25日啓燈晚會流程交通管制公告客運時刻表(新營往返鹽水班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